张克东
2011-12-02 10:24:18   来源:   点击:

    企业家,华美建设董事长。1950年代因台湾经济成长,都市人口逐渐密集,楼房式公寓的建筑型态开始盛行。张克东於1969年首创预付订金、签约金的预售制度,开创台湾近二、三十年独特的预售房屋制度的先河,此制使一般家庭能够透过贷款的方式来支应大笔的购屋费用,协助从乡村聚集至都市的移动人口能快速地在都市定居。此外,张克东的广告样品屋以及持分单位的促销方式也红极一时,广为台湾房屋产业所采用。在其事业最高峰时,创建颇负盛名的财神酒店与芝麻酒店,但1969年以後,景气趋缓,禁不起资金长期押在房地产上,华美建设倒闭,张克东宣布破产。之後虽有数次欲东山再起,但皆无法如愿,後於1991年因罹患肺癌逝世。

    参考资料

    1. 〔★《中华民国当代名人录(三)》,1978〕〔→芝麻酒店〕

相关热词搜索:[标签:关键词]

上一篇:张敏
下一篇:彰化莿桐脚漳泉械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