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曲艺知识 > 云林国际偶戏节

云林国际偶戏节
2011-12-03 19:59:36   来源:   点击:

    「云林国际偶戏节」系民国85年度文建会所办理的十二项重大工作计画中的一项业务,为「辅导县市办理小型国际文化艺术活动计画」中的一项,执行於88年度(西元1999)委托中华民俗文化艺术基金会执行,希望透过中央及地方文化局与民间艺文团体资源整合,培养各县市文化机构、团体能有办理国际艺文活动的能力与经验,并期望该项国际展演活动,有机会成为地方艺文特色与文化产业的一部份,进而带动地方文化艺术发展。 

      「1999云林国际偶戏节」进行一个月的活动,分三个部分举行,第一部分是3月24日、25日两天在台北国立台湾大学思亮馆举行「国际偶戏研究论文研讨会」,邀请十三个地区十九位学者专家进行论文发表,此次研讨会并有大陆福建省艺术研究所二位学者与会参与讨论。

    第二部分由国内外剧团共八国十九团的演出,自3月27日至4月2日。

    第三部分则是「世界偶戏之旅」的文物展览,自3月19日起在云林县立文化中心陈列馆展出,为期一个月。 

      之後云林县文化局又於2001、2004年各办理一届的国际偶戏节活动,此时高雄县亦积极投入,另外举办国际偶戏节活动,形成竞争之姿。综合检验此类嘉年华活动形式与成果时,发现此类小型国际活动在带动产业发展与吸引县外游客人数上皆有不如预期的警讯,因此有了再检讨与如何提升精致化的呼声出现。

    参考资料

    1. 文建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随意工作组剧团
下一篇:黑门山上的剧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