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生物知识 > 香蕉树是真正的树吗 香蕉树不是真正的树

香蕉树是真正的树吗 香蕉树不是真正的树
2008-10-21 14:34:32   来源:   点击:

    香蕉树
      芭蕉科植物
      原产于亚洲东南部热带、亚热带地区。
      我国是世界上栽培香蕉的古老国家之一,目前国外主栽的香蕉品种大多由我国传去。香蕉分布在东、西、南半球南北纬度30°以内的热带、亚热带地区。世界上栽培香蕉的国家有130个,以中美洲产量最多,其次是亚洲。我国香蕉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福建、台湾、云南和海南,贵州、四川、重庆也有少量栽培。广东以湛江、茂名、中山、东莞、广州、潮州为主产区;广西以灵山、浦北、玉林、南宁、钦州为主产区,福建主要集中在漳浦、平和、南靖、长泰、诏安、华安、云霄、龙海、厦门、南安、莆田和仙游等县(市、区),台湾的香蕉以高雄、屏东为主栽区,其次是台中和台东等地。多年生常绿大型草本单子叶植物,无主根。叶片长圆形,亮绿色。穗状花序下垂。果序由7~8段至数十段的果束组成。果黄绿色,长圆形,微弯,略具3棱。花期为夏秋。
      喜高温多湿,生长温度为20~35℃,最适宜为24~32℃,不宜低于15.5℃。最适年降雨量1800~2500mm且雨量分布均匀。对土壤要求较严,以粘粒含量<40%、地下水位在1m以下的砂壤土,尤以冲积土壤或腐殖质壤土为适宜。
      不是树,而是巨型草本植物,它的茎是软的,由卷起来的叶柄构成。
      芭蕉属还有香蕉Dwarf Banana,野蕉Wild Banana,大蕉(甘蕉)Common Banana 。
      蕉结果后便斩去,另一新蕉树在旁生出 。
      种子已退化无发芽能力.繁殖利用地下茎所生出的吸芽。

相关热词搜索:香蕉树是树吗 香蕉树不是真正的树 香蕉树是真正的树吗

上一篇:椰树是不是真正的树 椰子树是不是常青树
下一篇:云南酸木瓜 酸木瓜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