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生物知识 > 椰树是不是真正的树 椰子树是不是常青树

椰树是不是真正的树 椰子树是不是常青树
2008-10-21 14:31:42   来源:   点击:

    椰子树是棕榈科乔木,是热带最重要的作物之一。树干细长,倾斜,具有环痕,高可达25米。树顶长有巨大的羽毛状叶子,形成优美的树冠。人们一看到椰子树自然就会想到热带,想到海滩。成熟的果实卵形或椭球形,外壳厚,富含纤维;内果皮硬,内充满胚乳(由椰肉和椰汁组成),胚小。椰子树种下后,一般不需要人们特别培育,只要有土的地方,它就能生长。

    常青树常青树,用在椰子树上再恰当不过了,它一年四季身披绿色,生机盎然,洋溢着生气。

    椰子自然就是椰子树上结出来的果实,人称椰子浑身都是宝。椰子其实仔细探讨起来还是有很多讲究的说法:椰子水本身就是天然的无污染的降暑解渴饮料,带点淡淡的甘甜,据说喝椰子水最好在中午12点以前,因为这个时段的椰子水是最甜的,其实老椰子和嫩椰子的水质还有区别,通常老椰子的水更加甘甜爽口,嫩椰子相对清甜甚至带点淡淡的青涩味,哈哈哈不过被椰子水溅到衣服上可是洗不掉的哦,所以喝时要十分注意;喝完椰子水,可以让店家将椰子壳敲开,露出乳白的肉质,滑嫩清香令人馋涎欲滴,可以直接品尝也可加工成椰制成品例如椰子汁、椰角片、椰薄饼等等,都是送亲朋的佳礼;让人喝饱吃足,很多人觉得椰子的贡献也到此结束了,不尽然,丢弃的椰子壳和皮可以制作精美的手工艺品,到海南旅游的人不带上一两件就有点遗憾拉。
    别见椰子树随处可见,硕果累累,通常还为人们遮阳避雨,但是几百年来都很少听过椰子落下砸伤人的事件,其实这中间有一个比较有趣的寓言就是老人们常说只有恶人才会被椰子砸到,教育我们从小要安守本分。究其原因我想是椰子通常都是在半夜才落地,所以鲜少有人被砸中,嘿嘿当然只有不法分子才在半夜出动啦,也就坏人被砸中的几率才那么高!
    不过在更多的赞赏文章中,基本上都赞赏椰子树的高风亮节和不畏艰难扶摇而上,赞赏椰子没有怨言的默默付出,就算是制作工艺品留下的粉末还可以当材火烧水做饭。我爱椰子树,敬椰子,喜欢在炎炎夏日时,喝椰子水情不自禁所流露出的满足和愉悦。

相关热词搜索:椰树是树吗 椰树是不是真正的树 椰子树是不是常青树

上一篇:龙眼是真正的树吗 龙眼不是真正的树
下一篇:香蕉树是真正的树吗 香蕉树不是真正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