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河菊
2011-12-05 22:08:06   来源:   点击:

    菊科鹅河菊属的一年生草本。学名Brachycome iberidifolia,英文名Swan River Daisy、Brachycome,日文名ブラキカム、ヒメコスモス(姬コスモス)、ブラキコメ?イベリディフォリア。

    原产澳洲西南部,因为分布於西澳伯斯地区的鹅河流域而得名。枝条匍匐四散生长,分枝性佳。叶片为羽状深裂,小裂片呈线状,很像缩小的大波斯菊,所以日本称为「姬波斯菊」。头状花序中的舌状花窄小细致,有深蓝、浅蓝、浅紫、粉红、白色等蓝色系的花色。台湾上市时间为秋至春季。

    喜好全日照环境,如因烈阳高温曝晒,可移至半日照位置,但是开花数将会减少。原生地为贫瘠的沙地,所以适合通风良好、介质排水迅速的环境。开花後可修剪残花,以维持美观。播种法繁殖,於秋季播种。

    目前生产的多为6寸吊盆,可选植株枝叶密满,开花多者。花叶细致优雅,适合吊盆、盆植与组合盆栽,适合於近处观赏。花坛种植需注意下雨使泥水喷溅,造成叶片受损引发病害。  

    参考资料

    1. http://blog.roodo.com/ato543/archives/5842161.html

    延伸阅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鹿角海萝
下一篇:丽纹石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