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生物知识 > 黄天鹅兰

黄天鹅兰
2011-12-05 22:08:22   来源:   点击:

    天鹅兰属 Cycnoches 与飞燕兰属 Mormodes 杂交的人工属。学名Cycnodes “Taiwan Gold”,英文名Taiwan Gold Cycnodes。

    珍宝兰园使用绿天鹅兰Cycnoches chlorochilon 与燕鹅兰属的Cycnodes Jumbo Jewel 杂交育成。着生兰,冬季低温期休眠。纺锤形假球茎粗壮,纸质宽大的叶片有摺痕。高温期生长发育,介质略乾即需充足浇水。适合半日照环境,烈日曝晒植株容易缺水使老叶黄化。肥料使用液体生长肥,每周喷施一次,稀释倍数比该肥料使用说明所标示的稀释浓度在加倍,意即稀释得更稀。夏季高温期注意红蜘蛛危害,加强栽培环境通风,能预防炭疽病、疫病等病害。冬季休眠期,待介质乾透才浇水。繁殖采用分株法。开花季节夏末至秋季。  

    参考资料

    1. http://blog.roodo.com/ato543/

    延伸阅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丽格秋海棠
下一篇:黄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