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生物知识 > 丽格秋海棠

丽格秋海棠
2011-12-05 22:08:19   来源:   点击:

    丽格秋海棠鲜艳如水彩渲染般的渐层花色与浓绿叶片,组成丰硕圆满的株型,适合应用在居家摆饰。英国自1883年便开始育种,西德育种家Otto Rieger自1955年後培育出许多优良品系,尔後此一系统的秋海棠便以育种家的名字命名。目前台湾常见品种有十余种,花色丰富、花形多变,是冬、春季最重要室内盆花之一。

    户外强烈日光会使叶片焦黄,室内光线不足则会花色变淡、花蕾萎缩掉落。因此,买回後最好摆在窗户边,接受间接的天然光线,如能加灯光照明更佳,但全天光照时数不宜超过14小时。丽格秋海棠非常不耐潮湿,切忌浇水过勤使盆土积水不散。在室内栽培的情况下,大约间隔5→7天浇透水份就已足够。赏花期间大约隔15天薄施一次盆花专用液肥,可使观赏期更持久。盛开之後摘除顶端1/3枝条,可以促进再度开花。入夏後,高温超过30℃以上生长势便会急剧衰退。

    株型匀称饱满、花蕾丰盛。叶面有光泽,无折损、孔洞、黑黄斑等现象。茎叶脆嫩,包装携运时须特别小心。

     

    参考资料

    1. http://blog.roodo.com/ato543/archives/2580918.html

    延伸阅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黄口攀蜥
下一篇:黄天鹅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