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生物知识 > 黄时钟花

黄时钟花
2011-12-05 22:09:12   来源:   点击:

    时钟花科时钟花属的常绿灌木或半灌木。学名Turnera ulmifolia,英文名Sage Rose、Yellow Alder、Yellow Buttercups,日文名ターネラ、ツルネラ?ウルミフォリア。

    原产墨西哥至西印度群岛,现已在全球热带地区归化。枝条较为纤细,叶片具有光泽。花朵开於枝条末端的叶腋处,开花期春至秋季,耀眼的金黄色花朵五瓣,於上午开放。烈日曝晒的位置,花朵只有半天的观赏寿命。如果种植的位置下午能遮荫,便能让花朵多维持几个钟头的观赏时间。

    喜好高温与全日照的环境,直接种於地面的能略带耐旱性,种於盆钵的则要充足供应水份。春至秋季每季施用一次长效性肥料,枝条生长太长可以修剪以控制高度,枝条内过密的细枝也剪除。繁殖采用扦插法,於春、秋两季剪取成熟的枝条顶端大约7~10公分扦插。夏季注意粉介壳虫危害。

    植株高度30~100公分,适合盆栽单植,或配植於庭院中的前景。盆栽需使用5寸以上的容器栽培。庭园可直接种植於地面,未来生长可达100公分的宽度,可以单植或多株丛植,或成排种植作为矮篱。金黄色明亮的花色可以搭配其他蓝紫色系的花卉,取色彩对比的观赏效果。

     

    参考资料

    1. http://blog.roodo.com/ato543/archives/4230617.html

    延伸阅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黄胸薮眉
下一篇:黄眼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