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生物知识 > 黄香蕉兰

黄香蕉兰
2011-12-05 22:10:10   来源:   点击:

    香蕉兰属的多年生草本着生兰。学名Schomburgkia brysiana,英文名Cow Horn Orchid、Trumpet Plant、St. Joseph's Staff,日文名ションバーキア?ブリシアナ,别名雄氏兰、尚伯克兰、匈伯克兰。

    原产中美洲至南美洲北部热带地区。香蕉兰是嘉德丽雅兰类的小型属,可以与其他嘉德丽雅兰类的兰属互相杂交。原生种大约有10~20余种,是复茎着生兰。属名是纪念英国探险家Richard Schomburgk而命名的。假球茎纺锤形或圆柱形,有品种的假球茎形似香蕉,有些种类茎部中空,提供蚂蚁居住空间,花瓣末端有小孔会分泌蜜汁供蚂蚁食用,为与蚂蚁共生的「蚁生植物」。假球茎上着生1~2枚厚革质的叶片。挺直的花茎非常长,可达1.5公尺以上。花朵数多,花瓣大多呈螺卷型,在兰花中非常特别。  

    参考资料

    1. http://blog.roodo.com/ato543/

    延伸阅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黑尾灯鱼
下一篇:黄鹦哥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