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溥仪三次登基又退位

溥仪三次登基又退位
2012-01-28 16:59:28   来源:   点击:

    最近公共电视台正播映着溥仪的故事,是在讲中国的最後一位天子--溥仪。
    看完这个纪录片後,我觉得中国的力士应该要划下完美的句点,但却被溥仪「搞砸」了。不过,相反的,当溥仪被退位时,他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总有一天,我会穿上我的龙袍,坐上我的龙椅。」这句话就代表着溥仪的决心。
    结果,他并没有达成他的梦想,反而成为了日本人的「傀儡」天子,到最後还被关进牢狱,这简直是一个对溥仪极大的讽刺,曾贵于天子,也曾栖身牢狱的溥仪,终于可以过着平淡的日子,後来在西元一九六七年过世,享年六十二岁。
    要成就一个为大的帝国或是一个伟人,都必趋要天时地利人和,溥仪显然没有这些条件,溥仪的一生真是充满了挑战。

    历史就是我们的借镜。事情的成功绝非偶然,但是肯定的就是要努力、坚持,否则有再好的运气、条件都只是枉然。错字订正:「力士」应为「历史」。

相关热词搜索:天子 退位 牢狱 力士 中国

上一篇:父亲的背影 作文 诗歌
下一篇:给自己的祝福御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