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小学写景作文指导

小学写景作文指导
2012-02-02 10:44:48   来源:   点击:

      同样是青山,远看和近看大不相同。有一首形容庐山的诗「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大自然变化莫测,风情万种,我们要细心观察描写。

      春天繁花遍野,夏天绿草如茵,秋季枫红叶枯,冬季百木萧条,相同的景物因时间不一样而有不同的风貌。因为「颜色」的差异,所以会有截然不同的感觉。

      古人用「白毛浮绿水,红掌泛清波」来描写鹅的游水神态。短短两句,用了叁个颜色,非常生动。现在我们也来试着把大自然的五颜六色记录下来,让色彩增添大地的美丽:

      ◎ 每年春天,青草抽芽,小红花开了,整个山坡红红绿绿,五彩缤纷。到了秋天,枫叶变成了红色,衬着青天白云,好像一幅图画。

      ◎ 从山上远眺,绿色的稻田好像一块青绒布,银色的小溪是一条珍珠项鍊。

      把景物加上颜色大地看起来就不一样了,这些都是视觉的摹写。小朋友也试着练习一下:

      一、( )的夕阳映照在河面上,闪闪发亮。

      二、山坡上( )的橘子有如一盏盏( )的灯泡。

      叁、清晨,大地像翻倒的( ),四周一片( )。

      参考答案:一、金黄。 二、橙色、黄色。 叁、乳白色牛奶、白茫茫。

      范文

      秋天   文/四年级 陈佩沂

      当凉意吻上大地,大海镶上银白色的浪花,枫树羞红了脸。翠绿的大树脱下了厚重的外套,玲珑的小雏菊,披上粉红色的梦衣裳。忙碌的燕子穿梭在蓝天白云中,迎接秋天的到来。

相关热词搜索:小学 写景 作文

上一篇:写人作文的写法
下一篇:书信的格式和用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