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当我想起那双手

当我想起那双手
2012-02-10 13:51:35   来源:   点击:

      孤灯残月下,我手执秃笔,一笔一划,在空白的稿纸上,编织着我的文学梦。有时,灵感泉涌,不择地皆可出;有时,思绪却盘根错节,真是剪不断,理还乱。但我却依然执着于写作,希望让墨水和纸张的邂逅,能撞击出思想的火花。因为,我始终不能忘怀,那一双饱受痛风摧残却仍不辍笔的手。

      是在一次图书馆的闲逛中,我无意间瞥见一本书「生之歌」,作者是杏林子。因为觉得这作者的名字很特别,便信手翻阅一番,一读之下,那浅近却隽永的文字深深吸引了我,字里行间流露出的乐观开朗,更是令我折服。而一看作者简介时,我震惊的叫出声来,遭逢病魔折磨的杏林子,竟拥有比一般人更健康的心灵。

      后来我在网路上看到杏林子指节弯曲,严重变形的手,原来她的每一本著作,都是这么咬着牙,费极大力气,一字一句撰写成的。而读她文章的人,往往能得到莫大的感动,就如同我一般。她写到:「分享的快乐是加倍的,分担的担子是减轻的。」教我敞开心胸与人分享;她也曾说:「把眼泪收起来,把笑容摆出来,把胸膛挺起来!」在我遇到挫折时,为我打一针强心剂,继续昂首阔步向前行!

      每当我提起笔,书写生活中每个难能可贵的时刻,脑海中总清晰的浮现杏林子那双摇着笔杆的手,在我心头刻下多少励志小语。那玫瑰般的心和钢铁似的意志,是她赠予读者的最佳礼物。我愿我的手,凭着一管秃笔也能捕捞慧智灵思,缀成激励人心的话语。就如同杏林子的那双手,为那黑暗中啜泣的灵魂,点亮一盏希望。

相关热词搜索:当我 想起 那双

上一篇:我们的校长
下一篇:我的偶像爱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