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逛夜市作文

逛夜市作文
2012-02-22 17:25:54   来源:   点击:

      在一片生活步调紧凑的现代世界里,逛夜市不失为一个调剂生活的妙方。人声鼎沸的背后,洋溢着人与人之间浓厚的情怀,在夜市现场,也同时蕴含着各种食、育、乐的物品和活动,使我们暂忘平时的压力,更可以购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使我大叹划算,直呼过瘾。

      虽然我现在不常逛夜市,但是小时候逛夜市的经验却让我记忆犹新!爸妈带着当时稚嫩的我,到家中附近夜市逛街,当时 ​​那儿人声嘈杂、商品琳琅满目,看得我眼花撩乱。当时,爸妈牵着我的小手,信步走在夜市中,突然,一个鲜艳的招牌吸引了我们全家的注意,那是一家卖吐魠鱼羹的摊贩,走近一看,一碗鱼羹竟只卖二十元!于是,一家人赶紧叫了三大碗鱼羹开始就地 ​​大快朵颐。那份鱼羹,只有「人间美味」可以形容,羹中的米粉,软中带劲儿,羹汤咸中带香,香中带甜,而土魠鱼块更是酥的跟脆麻花一样,一咬下入口即化,这碗羹在筷子拌起米粉的时候,更是精采,不仅香味四溢,羹汤米粉间的热气,就在瞬间爆发,飘散至四处,让肚子正饿扁的我垂涎三尺,恨不得马上三口并成两口的吃完,不过,贪吃的我怎么会就此善罢甘休呢?于是,爸妈又买了五碗土魠鱼羹,准备带回家慢慢食用,细细品味。

      逛夜市不仅有好吃的,更有好玩的!爸爸妈妈带着我去搭小火车,记得当时小火车亮丽的外表和逗趣可爱的米老鼠火车头造型好似有磁力一般,把我的目光吸得紧紧的,于是,七岁时天真又幼稚的我赶紧尾随准备搭乘的其他小朋友喜孜孜的坐上座位。「嘟──呜──」小火车慢慢的开动了,这下子可把我乐昏头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坐着小火车,第一次在「火车」上兜风,听着耳边不时传来的汽笛声,仿佛身历其境,令我印象深刻。

      可是,台湾的夜市摊位和人群似乎有些放肆,近年来的夜市,总在繁华落幕之后,遗留下一大堆的垃圾,不仅成为环保人员最为头痛的清 ​​洁项目,更破坏了台湾的整洁;外国人每来到台湾,总是兴冲冲的前去加入夜市人群,看看台湾这种特有的夜晚活动,只是当他们走出那儿时……只要你注意看着他们的神情,他们大多摆出失望的脸孔,默默的离开。所以,我希望台湾的夜市能够随时保持整洁,这样不仅有益台湾的健康,更给大家对夜市的一个好印象。

相关热词搜索:逛夜市 作文

上一篇:第一次比赛经验
下一篇:记一次逛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