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唐诗新解-山亭夏日

唐诗新解-山亭夏日
2012-03-03 21:25:14   来源:   点击:

      「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

      一首高骈的山亭夏日,短短几句不长更不华丽的词藻,却深切的道出了夏日闲适的光景,随风婀娜舞动的青翠树木,湛蓝见底的池塘上映着水边的楼台和天边的云影,风儿带起的波纹替闲静的景致增添了一些活力和生气......而忽起的微风骤然卷起院旁的掩帘,窥视着生满蔷薇的庭院,由气流带起的馨香更随风飘散于院子和山野间......这是多麽令人欣羡的景致啊!都市人所追求的不正是这一分难能可贵的闲适吗?在短而浅白的诗句中,娓娓道来了夏日闲静却又满富生气的风景,令人彷如嗅到了随风而至的芳香花香......

      华丽的辞藻,衬着一室古典馨香扑鼻而来,笔者以自己的笔触试写诗之译文,并于最末以短短二句道出了个人感想,虽稍嫌不足,但体现出古典诗句的风雅共赏,相当优秀!

相关热词搜索:唐诗 新解 夏日

上一篇:我最想完成的一件事
下一篇:我爱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