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那一刻真美作文

那一刻真美作文
2012-03-13 20:31:07   来源:   点击:

      望着外婆小小的身影,穿梭在稻田,不时举起手,用袖子擦拭着汗珠,每一次看到这一幕,都令我驻足许久,才舍得打断外婆,那景象,就和米勒的「拾穗」那般动人,那一刻,真美!

      夏天,外婆顶着日头,饱餐后便骑着铁马到田里工作,连午睡时间都为了一株株金黄的稻穗都抛在脑后,暑假回外婆家,本想趁空闲替外婆分担农务,在我跟着外婆出门的第一步,却被外婆斥责了。她说外面日头正烈,叫我傍晚再去,她先去就好,我很清楚,傍晚,她就准备回家了,哪来的忙可帮呢?纵然知道外婆的谎,我仍停住脚步,看着她渐行渐远……。

      把表弟妹哄睡后,我暗自溜向田里,让外婆没有叫我回去的理由,就在喊出「阿嬷」二字前,我愣住了,真的愣住了!

      穿梭在稻田里,用温暖的手,一株一株的检查着生长的状况,也用和善的心,期望着每颗稻穗饱满、美丽。被到田包围的外婆,就像被一只又大又翠绿的手捧着,外婆不但包容着每颗稻,更爱护着这一片土地。

      风追拂着,吹起了蒲公英,带着羽翅的籽在我面前飘动,眼前所见的外婆,顿时变成从前的黑白电影,播放出外婆站在田里的岁月,似乎用汗珠谱出一般,每一刻都撼动人心。

      那一刻,真的很美,不只媲美名画「拾穗」,更扣人心弦,因为每一曲,都有属于外婆的辛酸与血泪。

      我不敢想像几乎一辈子,都这样包容着不会对我大笑或说话的稻子,但我知道在外婆心中,早有一套与它们共有的语言。

      又是一阵风吹来,拂动田里的稻,稻弯着腰,像在和外婆说谢谢,而外婆也弯着腰,轻轻的与它们对谈。

      每当想起这一幕,我的心都有种激昂,因为那一刻,真美:那片田,真美:那身影……

相关热词搜索:那一刻 真美 作文

上一篇:每当我想起那双手
下一篇:在校生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