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真情火柴 1000字作文

真情火柴 1000字作文
2015-03-29 17:17:00   来源:   点击:

      在黑喑年代有一个巫师的徒弟,因为无聊玩火而焚毁了巫师的堡垒。巫师为了惩罚他,将他变做火柴人,由五支巨大的火柴构成他的头和四肢,而其悲剧在于他仍可拥有思想和感情。过了大约一百年,火柴人遇上美丽的公主,公主途经森林时,碰到大风雪而迷失了路,幸得火柴人把她救援,带她到岩穴避雪。火柴人对公主一见锺情,但公主并不喜欢他。

      火柴人为得公主的欢心,知道她感到严寒,便甘心燃点那对用火柴造的腿来供应温暖。腿被烧毁了,但公主还未等到兵士来拯救自己,决定利用火柴人的双手再一次取得温暖,于是对火柴人说出绵绵情话,希望他能为爱情牺牲多一趟,焚烧他双手,公主奸计得逞,现在火柴人只剩下头和身。不过,外表美丽内里自私的公主却未受感化,仍然想继续得到温暖,她要求火柴人献出剩余的一枝火柴,亦即是他的头和身,火柴人知道这样做会同是把生命终结,但他仍然愿意为公主做一切的事,只要公主感到快乐。

      "擦"一声,火柴人把头燃着了,他对公主说那段最後的对话:『既然命运把我变成火柴人,我宁愿为爱情轰轰烈烈的自焚,直至死亡,总比如再闷活多一百年有意思;虽然,我知你在利用我对你的爱,但我甘心给你利用。』最後公主真的被感动。

      因为公主身边没有水源,她想用泪水救熄火柴人身上的猛火,但这女人一向铁心得连眼泪也不流,己经忘记了怎样哭,到第一滴眼泪流出来时, 火柴人己经变成一堆黑炭,太迟了!而巫师永远讥笑火柴人的冲动,原来,火柴人身上的咒语只有效一个世纪,假如他可多等一天就可以变回真人。

      有时会想假如我们能预知将来,不知我们还会否仍愿意"牺牲" 呢?有时值得和不值得,可能只是一线之差,试问有谁可以有绝对的答案呢?假如你是火柴人,你会怎麽做呢?

      我们经常成为了「真情火柴」,当你真的很爱一个人的时候,你不停的宽恕、包容所有令人不愉快的事,因为你总会不自觉想起:他如何让你开心的笑,他如何的体贴入微。热情的火花把你包围在幸福的象牙塔里,使你看不清一个人的全貌,到爱情化成灰烬,失去了燃点的温度,你却总还会问:「为什麽苦苦的让步,仍得不到爱情的全部? 」

      很多人说,爱一个人要爱他的全部,关于他好的,还有不好的。 但我想,这只是热情时的话罢了。 真正爱一个人,关于他好的,要懂得珍惜;不好的,要有耐性的帮他改掉,这才是追求永恒的相处之道吧!

      「真情火柴」的爱是那麽完美无私,但值得吗?

      为了一个不懂爱的人,若用一味的包容玉成爱情,那麽被爱太自私而爱人则太辛劳。

相关热词搜索:火柴 公主 巫师 燃点 爱情

上一篇:谎话 200字作文
下一篇:早知道~~4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