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历史知识 > 台湾医学会

台湾医学会
2011-12-02 10:43:55   来源:   点击:

    1903年由在台湾的日本医师创立的医学研究组织。1902年高木友枝来台继山口秀高出任台北医院院长和医学校校长之後,台北的日本医师界为延续先前创办《台湾医事杂志》,以扩大热带医学知识,使日本国内了解台湾卫生状况的努力目标,拜托高木创立医学会及再发行杂志,因此於1903年正式创立以及创刊机关刊物《台湾医学会杂志》。本会自1903年起每年举行一次年会,发表有关台湾医学研究的最新发现与成果,极有助於推动台湾医学研究之风气。该会及其机关杂志延续至战後的今日,为台湾历史最悠久而且对台湾本土医学研究贡献最大的医学研究组织。

    参考资料

    1. 〔★小田俊郎,《台湾医学五十年》,1995〕〔→高木友枝、山口秀高〕

相关热词搜索:[标签:关键词]

上一篇:旧惯调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