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石岭
2011-12-03 20:00:35   来源:   点击:

    《青石岭》为四平戏的传统剧目。剧情描述:王峰、王喜兄弟占据青石岭为寇,某日大败欲取回白马关的皇后苏英,後获土地公的指示,拜苏英为义母,改邪归正。苏英回朝後,遭逢西宫娘娘陷害将被问斩之时,幸得王氏兄弟搭救,并欲责问於皇上,後经苏英化解。适时西夏来犯,苏英及王氏兄弟带兵出征,戴罪立功。

      国立传统艺术中心曾委托中央大学中文系李国俊教授进行「四平戏录影保存计画」,并将计画执行成果制作为《消逝的风华——台湾四平戏》DVD出版,当中便收录了《青石岭》、《朱雀关》、《鸳鸯楼》、《凤凰山》、《五虎平西》、《吊金印》、《乾龙关》等剧的精彩片段。在《青石岭》一剧,由四平戏老艺人徐夏子饰苏英皇后,古礼达饰贼头王喜、余德芳饰忠保。剧中演唱音乐丰富,有「二六」、「倒板」、「慢板」、「崑曲」等。

    参考资料

    1. 《消逝的风华——台湾四平戏》DVD所附小册,宜兰:国立传统艺术中心,2002。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青年剧展
下一篇:青竹瓦舍剧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