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培训知识 > 台北大学

台北大学
2011-12-04 22:16:23   来源:   点击:

    (台北市中山区民生东路三段67号(台北校区);台北县三峡镇大学路151号(三峡校总区)~)国立台北大学(简称北大),位於台北县三峡镇,是一所综合型大学。台北大学的建校时间在1949年,当时的校名是「台湾省立行政专科学校」,1950年改制为「台湾省立行政专修班」,1955年改制为「台湾省立法商学院」,1961年改制为「台湾省立中兴大学法商学院」,1971年改制为「国立中兴大学法商学院」,2000年正式改名为「国立台北大学」。

    台北大学目前有两个校区,分别是三峡校区(位於台北县三峡镇,校总区)及台北校区(位於台北市中山区)。台北大学是台湾法学、社会科学、商学、公共行政领域教学研究的主要大学之一,学生以善於通过国家考试着称,人文、艺术、电机、资讯工程、教育等领域亦是当前发展重点。

    台北大学的校训是:「追求真理,服务人群」。

    台北大学的校园价值是:「真诚、朴实、正直、生命、自由、希望」。

    「真诚」表示「恳切至诚,脚踏实地,真心关怀,善尽公民职责」。

    「朴实」表示「质朴诚实,勤劳节俭,止於至善」。

    「正直」表示「公正廉洁,品行端庄,刚正不阿」。

    「生命」表示「认识尊重生命的价值与意义,珍惜生命,礼赞生命,也让生命产生光和热」。

    「自由」表示「奉学术自由,创造教授自我发展空间,培养学生追寻真理的自由与责任」。

    「希望」表示「对未来充满希望、梦想与愿景,乐观进取,认真面对每一件事情」。

     

    中文关键字: 台北 , 大学

    参考资料

    1. 台北大学网址:http://www.ntpu.edu.tw/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傅斯年图书馆
下一篇: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