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培训知识 > 嘉义大学

嘉义大学
2011-12-04 22:18:16   来源:   点击:

    (嘉义市东区学府路300号(兰潭校区);嘉义市东区林森东路151号(林森校区);嘉义市西区新民路580~)国立嘉义大学(简称嘉大),位在嘉义市东区,为一所综合型大学。嘉义大学建校在1919年,一开始的校名是「台湾总督府嘉义农林学校」,1921年该名为「台南州立嘉义农林学校」,1945年改名为「省立嘉义农业职业学校」,1957年改名为「省立嘉义师范学校」,1966年改名为「省立嘉义师范专科学校」,1981年改名为「国立嘉义农业专科学校」,1987年改名为「省立嘉义师范学院」,1991年改名为「国立嘉义师范学院」,1997年改名为「国立嘉义技术学院」,2000年正式改名为「国立嘉义大学」。

    国立嘉义大学拥有四校区,分别是兰潭校总区、民雄校区、新民校区、林森校区及中埔乡社口实习林场,另有附设实验国民小学及附属幼稚园。嘉义大学设有有农学、理工、生命科学、管理、师范、人文艺术六个学院,共有三十六学系,四十四个研究所。

    国立嘉义大学的校训是:「诚朴、力行、创新、服务」。「诚朴」代表「表诚敬待人,崇尚朴实作风」;「力行」代表「努力实践,体现知行合一」;「创新」代表「创意革新,追求卓越境界」;「服务」代表「热心公益,增进社会福祉」。

     

    中文关键字: 嘉义 , 大学

    参考资料

    1. 国立嘉义大学网站:http://www.ncyu.edu.tw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双园国小
下一篇:松山国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