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培训知识 > 松山国小

松山国小
2011-12-04 22:18:23   来源:   点击:

    位於台北市的一所小学。全名:台北市立松山国民小学,创建於1898年(民国前14年)的台湾日治时期,原名「锡口公学校」。其中,锡口是松山的古名,公学校是专供台人就读的义务小学,相当於日人的「小学校」。该校经过多年改制後,今仍从事学龄後启蒙的基层小学教育工作。因为历史悠久,被教育部认定为「百年老校」。

    详细地址为台北市八德路4段746号,若论历史为台北市松山区最早成立的学校。事实上,除了芝山岩国语传习所(士林国小)、台北国语传习所(太平国小)外,该校是19世纪末,少数台北市实施「公学校」学制的学校之一。1941年,因应台湾总督府新颁教育令,该校与全台数十所公学校一致改名为「松山国民学校」。1945年台湾光复,首任校长王子荣,他在职长达22年,直到1968年实施九年国民教育後才交棒给周永兴。周校长之後历经7任校长,2008年,现任校长苏震泰上任,以「优雅、豪气、智慧、 创意」为学校学习主轴。除此,该校也於近年大力兴建新校舍等。

    学校位置於社区环境中心,除台铁松山车站、松山捷运线、南京捷运线外,有多线公车到达。在社会人文环境方面则有:五分埔、饶河街观光夜市、松山区公所、慈佑宫等商圈、机关及古蹟。

    校地总面积18,663平方公尺,容纳学生822名;其中男学生429名,女学生则有323名。在编制上,该校有6个年级,31班的国小普通班,另外附设特殊班3班、资源班1班及幼教班共6班。因为学生人数适中,校园采开放性学习,并以趣味英语、社团活动等新颖教学方式来增进学生学习能力。希望能藉由数位化、学习领域研究、阅读深耕等软硬体设施来发展「快乐、创意、卓越」学校远景。另一方面,也落实九年一贯教学及七大领域六大议题的教学目标。  

    中文关键字: 八德路 , 松山车站 , 慈佑宫

    参考资料

    1. http://web.ssps.tp.edu.tw/modules/tinyd/index.php?id=5
    2. http://www.edu.tw/files/site_content/B0013/102-6.xls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嘉义大学
下一篇:静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