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生物知识 > 龙眼是真正的树吗 龙眼不是真正的树

龙眼是真正的树吗 龙眼不是真正的树
2008-10-21 14:26:40   来源:   点击:

    植物名称:龙眼树
    科别:无患子科
    别名别名:牛眼、桂圆、福眼
    原产地:大陆华南地区
    用途:造景、果实食用
    形态描述或特性特征:
            常绿乔木,树高可达12公尺,偶数羽状复叶,春季开圆锥花序。龙眼的果实有乳白色可食用的假种皮。动物经常整颗吞下,不容易消化的核果,经由粪便一同排出。有粪便肥沃的养分,与动物的播种,龙眼就可将种子传播到远处。它乳白色的假种皮,配上暗褐色的种子,像不像「龙」的「眼」睛呢?
            果圆球形,直径1.5-2公分,果皮黄褐色,质地粗糙。夏季成熟,果肉(假种皮)厚,半透明,多汁液,味甜美,内包一棕黑色种子。
            药性:果肉味甘,性温。果壳与核味甘涩,性温。
            功能;果肉可补脾养血,益精安神。核可理气,止血,止痛。果核收敛。

相关热词搜索:龙眼树 龙眼是树吗 不是真正的树 龙眼是真正的树吗 龙眼不是真正的树

上一篇:神经形态芯片,以取代脑细胞
下一篇:椰树是不是真正的树 椰子树是不是常青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