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母亲是我的偶像-关于亲情的写人记叙文

母亲是我的偶像-关于亲情的写人记叙文
2012-02-05 20:43:02   来源:   点击:

      「你回来啦!先去喝水,饭马上就煮好啰!」还有谁会如此细心的叮嘱我?还有谁会对我「胃」的一切情况都知之甚详?没错!这就是我那气质非凡又独一无二的母亲,她就是我的偶像,您也许会问:「为什么你的偶像不是歌星、影星,而是妈妈呢?」想知道就继续往下瞧吧!

      家母自幼成绩就不太理想,读到高中毕业后,便没有继续升学,可是她并没有因此自我放弃,反而是更发愤图强、努力不懈。在与家父邂逅了之后,就再度复学,完成了大学学业。而她对众多事情的看法也都与众不同,教育与照顾我的方式更是别出心裁,他人的父母,不是逼着孩子上补习班,就是过分要求成绩、紧迫盯人,但我的妈妈却是让我自由的选择课外学习课程,协助支持我,朝着理想步步迈进,当我因失败而几乎万念俱灰时,我的耳畔总会响起母亲动人心弦的赞美与鼓励声,这对我而言,不再只是单纯的加油打气,而是让一位被击倒的战士东山再起的巨大能量。当然,妈妈不仅是思想奔腾,连为人也豪放洒脱,凡事都不斤斤计较,但讲求量力而为。

      我的母亲也是一位热情洋溢的艺术家,当她的纤细修长的手指在钢琴琴键上飞舞时,从母亲指尖流露出的音符虽称不上是顶尖,但却充满了爱与温暖。当她拾起画笔,尽情的再画纸上挥洒时,从画里看见了喜、怒、哀、乐,仿佛画作忽然有了生命。当她拿起鼓棒,让它们在鼓上跳跃时,虽然只是练习鼓板,鼓声还是铿锵有力。妈妈也喜欢在我头上「玩艺术」,她能把我的长发变成ㄧ粒大馒头、两粒小馒头(包包头),或是满头泡面(卷发),或者是ㄧ只大毛笔(马尾),母亲能塑造出的发型千变万化,出乎我意料之外。

      怎么样?现在您可见识到我的母亲深藏不露的神奇魔力了吧?您也知道我未何如此崇拜我的妈妈了吧?谁说明星才能当人们心中的偶像?其实任何人都能当别人心中的偶像,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优缺点与特质,只需您仔细观察,您就会发现这个世界,还有许多值得我们崇敬与仰慕的人喔!

相关热词搜索:母亲 偶像 亲情 写人 记叙文

上一篇:爸爸是我的偶像-关于亲情的写人记叙文
下一篇:我的偶像爸爸-关于亲情的写人记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