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我曾到过一个地方

我曾到过一个地方
2012-02-17 17:08:04   来源:   点击:

      我曾到过一个地方,那里是大自然经过百万年的时间雕琢而成的;那里有着壁立千仞的万丈峡谷和奇险的峭壁,那就是举世闻名的太鲁阁国家公园。

      太鲁阁国家公园是全台第四座国家公园,那里面的峡谷地形都是由于立雾溪不断地切割所形成的。一进园区,处处可见到层峦叠嶂的山丘,垂直壁立的峡谷,而脚下更有着潺潺的溪水流经。想着眼前所见的一切美景,在几百万年前居然是位于海底,在板块运动之后才浮出水面,再经溪水长时间的侵蚀所行成,真是让人感到不可思议!此行我们先后参访了天祥、慈母桥、九曲洞、燕子口等著名的景观。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如肠之回,如河之曲」的九曲洞和据说以前有「百燕齐鸣」的燕子口。九曲洞一段,车子在半明半暗的隧道中绕来绕去,才出了隧道,也让人觉得当初在这里造路的「开路先锋」,真是伟大。这一段也是游客可以下车的路段,站在栏杆旁,看一下溪水,再抬起头看一下峭壁,落差不知道有几百公尺,也凸显出人类的渺小。

      接着到了燕子口,两旁的岩壁有着大大小小的孔洞,那些以前都曾经是燕子的家,只可惜它们都已迁居他处,无缘看到「百燕鸣谷」的盛况,不过在打道回府之时,突然下起了大雨,让我们意外见到了可遇不可求的时雨瀑,带给了我们出乎意料之外的惊喜。这次的旅行,不仅开阔了视野,见识到了名闻遐迩的太鲁阁峡谷和花莲的青山绿水,使身心的到适当的休息,也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到惊叹。大自然真是一位伟大的艺术家啊!

相关热词搜索:我曾 到过 地方

上一篇:毕业旅行
下一篇:参观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