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培训知识 > 世新大学

世新大学
2011-12-04 22:12:19   来源:   点击:

    (台北市木栅路一段17巷1号~)世新大学(简称世新),位於台北市文山区。世新大学於民国四十五年由创办人成舍我先生创立。世新大学自创校以来,以「德智兼修,手脑并用」为校训,秉持「学校为学生而办,学生为读书而来」的办学原则,坚持自力更生,一路走来艰辛备尝,但凭着勤俭稳健的办学方针,终於使世新大学在高等教育界中站稳脚根,并进而逐步发展至今日的规模。

    世新大学建校时间在1956年,当时校名是「世界新闻职业学校」,1960年改制为「世界专科学校」,1991年改制为「世界传播学院」,1997年改名为「世界大学」。世新大学从致力培育「新闻人才」,逐渐发展成「全传播」的高等学府,继而稳健成长为「全方位」的综合大学,始终延续此项理念,除了继续为国家培育更多优秀的高级传播人才外,也以更宽广的学习空间、学术领域,造就各种学有专精且思想宏观的专业人才。

    世新大学着重在「全人教育」的养成,在「德、智、体、群、美」等五育并重。具体实行方向包括:以校园整体学风,涵育学生开阔的胸襟与视野,使五育均衡发展;以通识课程,统整学生的知识与人格,完成博雅教育的目标;以专业课程,培养学生的系统知识,兼及研究与创新的能力;以附设实习单位,提供实务训练,训练学生手脑并用,使理论与实务合一;以社团及社区活动,培养学生的群体意识及社会关怀;以体育活动,锻链学生坚强的意志、运动的精神及健康的体魄;以各项活动,涵蕴学生的乡土情怀,构筑国家意识,并拓展国际视野。

     

    中文关键字: 世新 , 大学

    参考资料

    1. 世新大学网址:http://www.shu.edu.tw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汉唐字典》
下一篇:卡内基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