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培训知识 > 博物馆工作坊

博物馆工作坊
2011-12-04 22:17:24   来源:   点击:

    工作坊(Workshop)原指存放工具之场所空间,而後衍生为研习讨论会或是体验训练营,主要强调解决问题及动手做之训练等。不同於一般之座谈会或学术研讨会,它的特质在活动内容具备实务示范讲解,并能与参与者互动。 「Museum workshop博物馆工作坊」则为博物馆依其不同性质为展览、典藏、年度计画、资讯分享等规划举办之各类主题体验学习营或讨论会。例如自然科学类博物馆规画地球各类自然生态、科技、物理或宇宙相关议题之讨论研习工作坊,艺术类博物馆则以中西艺术史、艺术流派、艺术家、或艺术现象为主题,历史性博物馆以历史发展、历史重要物件、事件或人物等规画主题。国际博物馆协会( ICOM)每年在世界各地举办与博物馆发展相关议题之博物馆工作坊及会议,目前各国博物馆工作者均将此列为博物馆重要教育服务之一。国立台湾美术馆配合不同展览及对象每年也办理多场体验学习营,而为发展与学校资源合作,常态性更以年度重要展览为教育工作者规画教师研习营(Teachers’ Workshop), 数位艺术方舟(The Digital Ark)更是为不同形式之数位艺术规划学习营,而每年暑假之「U15 数位艺术培育工作坊」更是深受15岁以下青少年喜爱。

    中文关键字: 博物馆 , 教育工作者 , 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

    英文关键字Museum Workshop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山医学大学
下一篇:中正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