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培训知识 > 国立台中教育大学

国立台中教育大学
2011-12-04 22:18:31   来源:   点击:

    台湾六所国立教育大学之一。简称中教大,位於台中市,建校於1923年,该校前身为「台湾总督府台中师范学校」,1943年改为「台湾总督府台中师范专门学校」,1945年改为「省立台中师范学校」1960年改为「省立台中师范专科学校」,1987年改为「省立台中师范学院」,1991年改为「国立台中师范学院」,2005年升格并改名为「国立台中教育大学」。

    该校目前设有教育暨管理学院、人文社会暨艺术学院及数理暨资讯学院。也设有教育研究中心、学校行政领导专业发展中心、特殊教育中心、测验统计与适性学习研究中心、英语自学中心、教师专业发展中心、早期疗育实验中心、文创设计中心。

    国立台中教育大学的教学理念以「精致(Refinement)、创意(Creativity)、新视野(New Prospect)」为主,期许在「以最高效能提升教育品质与美感、以多元思维转化现有观点与作为、以进取精神因应社会变革与挑战」的教育理念下,培养具忠毅勤朴品格的博雅专业人。其校训是「忠、毅、勤、朴」。「忠」代表「忠敬职守」;「毅」代表「毅决有恒」;「勤」代表「勤奋勉行」;「朴」代表「朴俭实在」。

     

    中文关键字: 大学

    参考资料

    1. http://www.ntcu.edu.tw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静宜大学
下一篇:林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