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我以母亲为师

我以母亲为师
2012-03-15 12:30:55   来源:   点击:

      从我降临到这世上的第一秒开始,妈妈就无怨无悔,耐心的扶养我长大成人,更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师,母亲用爱及耐心,使我成长茁壮。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身旁的人常是我们学习的对象,因此一个人的生长环境和个性是息息相关的。而妈妈正是我最好的模範,别人的妈妈温柔慈祥,我的母亲则是严厉中带有温柔,而且做事效率高,和男人一样能干,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她都有办法迎刃而解,就算碰到紧急事件,她也能不慌不忙、临危不乱的处理,宛如电影中的超人。

      当我在任何事中遇到瓶颈、挫折时,妈妈更会告诉我许多道理。例如,「失败为成功之母,人总有失败的时候,千万不可以因噎废食」。这些话使我重新站起来,勇敢的面对一切的挑战。虽然妈妈和我一样,也会有灰心丧气的时候,但她十分坚强,不用别人的安慰、关怀就能立刻復塬,并从失败中吸收教训,转变成自己的力量,绝不会一错再错。而当妈妈遇到难题时,她不会畏畏缩缩的逃避,反而会勇敢的跨出第一步,因为她说:「我只知道,试试看虽然有跌倒的风险,但不试的话,就一定会跌倒」。

      在妈妈的身上,还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不论是个性、待人处世的方法,还是人生哲理,都是我的最佳典範,虽然我还有许许多多的事不懂, 许许多多的问题待解决,但只要有妈妈这个老师,我必须更上一层楼,变成和妈妈一样的万能超人!

相关热词搜索:我以 母亲 为师

上一篇:阳光知道
下一篇:幸福的一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