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我以大自然为师

我以大自然为师
2012-04-16 16:17:56   来源:   点击:

      「风蚀作用,堆积作用……」老师在台上讲得口沫横飞,我却在台下听的一头雾水;所谓「百闻不如一见」,与其呆坐着,倒不如到野外实际走一趟,亲身体验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无穷魅力;以大自然为师,不拘泥于课本的字句间,才能真正让人理解:人只不过是沧海一粟罢了,要学习的事情还有很多啊!

      自然界中包容万象:不论是滴水穿石的功夫、亦或是蜘蛛结网的奥妙、又或是蚂蚁分工的原理……等,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记得管仲是靠着老马识途的特性,才让大家有惊无险、九死一生的回归齐国;孔明亦是利用所学之天文知识,才得以顺利「借」东风,破曹军啊!我认识一位与自己同龄的乡下小孩,他可谈不上什么「上知天文,下懂地理」,但那惊人的求生本领,却也令我赞叹不已:不论是抓螃蟹、爬树、游泳、甚至是制伏蛇的本事,他样样不缺,真可谓「小泰山」了!

      小时候的我,好奇心特强,总喜欢东跑跑西看看,不论是观察蚂蚁的社会组织、看着热水瓶向上冒的蒸气、感受洞穴中那可媲美冷气的凉风、思考冷气摆上面而电暖器放下面的原理……这些都是我童年的回忆,同时现在我也惊喜的发现:物理的深奥难懂、化学的复杂特性、地理的五花八门等都早已烙印在我的脑海中;同学们对其一知半解,我却能倒背如流,这都是靠着小时候对大自然的尊敬而得来的丰盛战果哪!

      我以大自然为师,所以才能理解课本上那艰涩难懂的知识;自然界传授给我的一切,远比枯燥乏味的文字说明来的有趣。舍弃那「字字珠玑」而换得的,绝不会比十年寒窗不如,反而可能创造出独到的见解、前人所不曾发现过的理论。牛顿因苹果而发现地心引力不就是个最典型的例子吗?

相关热词搜索:我以 大自然 为师

上一篇:我与网络的故事
下一篇:我以人生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