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成长过程中的一件事

成长过程中的一件事
2012-04-20 18:22:05   来源:   点击:

      成长中,由于自己的不知足,所以往往推却唾手可得的幸福,舍近求远,等到真正失去后,才深揞这些平凡的幸福,是我们所不易察觉的,在自私地拥有后,反而不知珍惜。

      梦回,我渴望聆听的冲动,嵌在床沿,镶在窗边,冀望得心疼了,泪凋了,那个梦仍遥不可及,我在无尽阴暗的世界企图追寻着什么。成长一路走来,我受父母的关爱与日俱增,对我而言,那种无形的压力,​​令我喘不过气,九岁那年,上苍予我一个不懂得感激的惩罚──我,失去了完好的听力。无声大千,我只得以双眸捕捉每一个生活剪影,以心零凝神谛听万物之语,我倏地明了,过往能够自在倾听的幸福。

      对镜,水气氤氲,我倔强地将泪锁在眼眶,迟迟不肯落下,我不想再自我封闭,不愿再自陷懊悔的泥沼之中,我拿了条浴巾,包裹自己赤裸的躯体以及空洞的心灵,对镜中的自己给了一个鼓励的浅笑,走出浴室,一如我步出失聪的阴霾。

      或许,上帝虽没有赐给我一个健全的身体,却予我一个敏感的心灵,便是希望我可以用心倾听,外在的残缺并非遗憾,我在成长中逐渐明白,心念真诚与否,充实与否,才是自己真正要在意的。

      失去了一些,我自然也得到了一些,走在异常坎坷的成长之路上,崎岖蜿​​蜒,跌跌撞撞,拭干眼泪,坚持不懈地走着,因为失聪,让我更珍视自己的健康;因为失聪,让我用心领会到万物无意间流露的美。禅意的拈花微笑,苍穷的云卷云舒,我站于阳台,欣赏着昏暮云霞,一道温暖的流,吹散了尘嚣的忧烦,余下的是一身似重生的清爽、舒适。

      我在成长中逐渐明白,内在的丰富远比外表的美丑来得重要,身体缺陷并不要紧,要紧的是千万不可因沮丧而堕落,深陷痛苦深渊而无法自拔。品香茗之时,在冉冉上升的雾气之中,我似乎听见了自己久违的舒心笑声。

相关热词搜索:成长过程 一件事

上一篇:成长历程中的一件事
下一篇:以种子为话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