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宗教知识 > 金刚萨埵心咒 金刚萨埵百字明咒

金刚萨埵心咒 金刚萨埵百字明咒
2011-03-22 21:52:26   来源:   点击:

      金刚的梵名是跋折罗,表示为金中之精,其性坚利,百炼不销。 故佛经中常以金刚比喻坚利之意,而密宗则被称为「金刚乘」。

      金刚薩埵为四派共许之必修法门,列为四加行与修习本尊前行之净障,随行供仪有漏或不足忏罪之法,以其(一)倚仗力(二)决除力(三)对治遍行力(四)拔业力等四力具足,消灭众生之诸恶业罪障,令得清净,并止一切恶念,令不增长,破一切烦恼,增长无量无边的福智。

      金刚萨埵心咒:就是“嗡 ōng 班bān 札(尔)zhā er 萨sà 垛duǒ 吽hōng. ”。又写作:“唵班杂(儿)萨朵吽”。

      金刚萨埵百字明又称“百字明”、百字真言或金刚百字明。百字明是金刚萨埵净罪法中所持之长咒,加行十万遍即指对此咒之诵持。百字明咒可洗净我们的罪障,让我们得到更纯净的力量。

      持诵《百字明》以作为四加行之一时,则以第一字“阿”结尾,因为“阿”为空性种子,可净除一切罪。

相关热词搜索:金刚萨埵 心咒 百字明咒

上一篇:大日如来佛 大日如来心咒 大日如来真言
下一篇:不空成就如来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