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桌
2011-12-03 09:35:02   来源:   点击:

    新娘桌,就是结婚喜宴上的主桌。新娘主桌男方亲戚以新郎及其父母、内公嬷、外公嬷、大舅为主!而大舅又可以跟其他舅舅们坐大位『男方亲友桌中的母舅桌』。新郎新娘须面对亲友(新郎坐新娘左手边),新郎左手边依序坐内公(内嬷)→舅公→新郎父母→新郎最大的母舅→证婚人→媒人;新娘右手边依序为内公(内嬷)→新娘父母→新郎最大的母舅。工作上的长官除非是担任证婚人,否则很少有请长官直接坐主桌的证婚人,通常都会请名商或政要来担任,或家族长老或市镇乡长稍有名望的都行!只要父母点头认同的人都可以!

    而在目前台湾婚嫁礼俗来说,订婚是以女方习俗为主;结婚才是以男方习俗为主,所以订婚时男方叔叔出席舅舅却没出席并不会造成困扰。唯一的不同是,如果是北部礼俗,在订婚喜宴时,女方视同南部归宁喜宴而大肆宴客,若男方舅舅没出席,总会让女方亲友诸多联想,毕竟,『天顶有天公,地下母舅公』仍是老一辈所遵从的伦理观念。

    参考资料

    1. 网路资料:『奇摩知识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断乳
下一篇:放蜂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