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我的偶像南丁格尔

我的偶像南丁格尔
2012-02-11 13:40:31   来源:   点击:

      在混乱的克里米亚战场,士兵们正为国家的生存、荣耀而奋战,却也造成横尸遍野,惨不忍睹的景象。这时,幸亏一位白衣天使的出现,得以让许多伤兵们平安回到家园,那就是我的偶像──南丁格尔。

      南丁格尔诞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应该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她却立志做个救助伤患的护士,尽管父母反对,她仍旧未理想而奋斗,最后终达成她的梦想。

      当时,英法正与俄国交战,虽然英军所向皆捷,但伤亡人数却不断地窜升。南丁格尔得知消息后,立即率领护士团前往战地医院。当地环境卫生极为恶劣,但她们仍无微不至照顾着伤患,宁愿自己睡在简陋的草堆中,而让伤兵们能在医院获得充分休息。她日以继夜照料着受伤的士兵,甚至连半夜三更也在巡察病房,关心士兵的伤势。她的爱心、勇气真令我深深感动。

      有一回,医疗官误把敌兵救回医院,医官正要命令将这士兵扔出去时,南丁格尔气愤地说:「救助伤患是我们的责任,不管他是敌是友!」正因为如此的济世胸怀,才被人们赞誉为「克里米亚天使」,这真是名副其实啊!

      战争中告结束,她在官兵墓地拜别亡魂后才返回英国,之后还创建了护士学校。她皎如日星的爱所散发的光芒是无远弗届,她悬壶济世的高尚品格是世人永远的榜样。她就是我的偶像──南丁格尔。

相关热词搜索:我的偶像 南丁格尔

上一篇:我的偶像金庸
下一篇:我的偶像李奥纳多‧ 达文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