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我的偶像李奥纳多‧ 达文西

我的偶像李奥纳多‧ 达文西
2012-02-11 13:41:23   来源:   点击:

      在许多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偶像。有些人崇拜那些站在舞台上,闪亮的新星,而有些人则把周遭的好友当作自己效仿的偶像。而偶像代表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话说我的偶像是位近五百年来,各个领域公认的天才—李奥纳多‧ 达文西(Leonardo da Vinci ,西元1452~1519)像达文西这种天才,光以画家身份,就足以登上世界之最。从小,我就对艺术这方面非常的感兴趣,也因为如此,我所崇拜的偶像特别多,但当我在电视上看见世界名画—最后的晚餐与蒙娜丽莎的微笑后,我才深深的体会到,所谓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他对于自己的艺术创作、水利设计、或者防御工事的设计,都会尽力呈现、表达,让他人了解与采用,也因此他设计的桥梁、或他对水利、光学的见解,都对当代与后世产生了影响。在他的手稿中,科学是一种诗,不仅是严密的论证,也容纳了梦想与爱。这也是我崇拜他的原因之一。

      也就因为达文西太博学、兴趣太广泛,使得他大部份的作品都半途而废。但我所崇拜的,并不单单是因他的画作,而是他那努力不懈的精神。就好比电灯泡大王— 爱迪生一样,即使失败了一千多次,仍然不屈不挠!

      我崇拜达文西,是拜我的兴趣所赐,虽然我无法达文西一样是一位全能的天才,但我从他身上学习到另一件更宝贵的事情「努力不懈、绝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成功靠自己的努力,必能成功!

相关热词搜索:我的偶像

上一篇:我的偶像南丁格尔
下一篇:我的偶像颜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