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我的偶像海伦凯勒

我的偶像海伦凯勒
2012-02-11 13:48:29   来源:   点击:

      「偶像」相信大家对这个名词都不陌生吧!常常听到谁?谁?谁?开演唱会,或是又出新专辑了。其实崇拜偶像并不是整天一窝蜂的疯狂追逐,不管是谁?他可以是麦克乔登,也可以是历史伟人,涵盖各种人物。因此我认为:真正的偶像该是对我们有帮助,真正值得学习的人。

      说实话,我对年轻的明星并不感兴趣,所以我的偶像是一位真正努力而从不放弃的人。原本在和乐融融的家庭里,享受父母的爱护,却在一场突如其来的病痛后,失去灵魂之窗以及听觉,从此变成在黑暗中生活,一切只能靠着触觉去认识这世界。这位就是拥有坚强意志的生命斗士── 海伦凯勒。这件始料未及的意外,将是她生命的转捩点,也是父母未来的一大挑战!

      从小聪明伶俐的她,对任何事都特别敏锐灵活,此时不能像小朋友一样天真无邪的快快乐乐上学,不过她不因此而自暴自弃,仍努力的学习,走出一片天。由于无法像平常的小孩一样的学习,于是父母费尽心力,不断的尝试,教导海伦凯勒凭着肢体动作,表现出自己的喜怒哀乐。不过真正最大的影响人物,则是父母亲为她特别聘请的家庭教师──苏利文老师。

      亦师亦友的苏利文老师,两人一见就十分投缘,而海伦凯勒不凡的成就,她功不可没。有一次在认字的过程中,海伦凯勒一直不懂「水」这个字,于是苏利文老师便带她去喷水池旁,让水喷洒在手上,从此便牢牢记住这个字。除此之外,还学习如何发音,最后海伦凯勒也靠着坚强意志成功了。就这样,她小时的学业,便是由苏利文老师协助完成,也让这颗陨石,成为历史上璀璨的流星。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当你面对挫折时,你会怎么办?自暴自弃?还是怨天尤人?要知这都是无谓的言语和举止,对改变现况,毫无帮助。唯有积极面对,才能化绊脚石为踏脚石。换成是我,早就心灰意冷而放弃了。所以坚强意志的海伦凯勒才是我说永远要效法的「偶像。」

      海伦凯勒曾经说过:「面对阳光,你就看不到阴影」,顾名思义就是只要拥有积极的人生观,你心里的阳光,就会照亮整个生命,这句话言简意赅,让我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更备足信心与勇气,去面对未来一切不可预知的挑战。

相关热词搜索:我的偶像 海伦凯勒

上一篇:我的偶像马克泰勒
下一篇:我的偶像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