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偶像是人们所崇拜敬佩的对象

偶像是人们所崇拜敬佩的对象
2012-04-25 13:01:43   来源:   点击:

      什么是偶像?偶像是人们所崇拜敬佩的对象。每个人的一生中多少会存有「偶像崇拜」的心理吧!因为那是一种「认同英雄和自我实现」的扩充,希望自己透过模仿学习,有一天也能成为家喻户晓、形象突出的人物。所以偶像的言行举止往往成为人们注意的焦点,他们的行为动态对社会的影响可说是举足轻重的。

      在现今,青少年崇拜偶像是很普遍的现象:有人崇拜明星歌手,有人崇拜历史伟人,有人崇拜父母师长……这种崇拜的现象到底是好是坏,大致因人而异。若能学习偶像正向的优点及特质,而不是一味的盲目追求,那么,在理性范围内的崇拜偶像也是可以的。例如:言承旭最近便到大陆蒙古参加公益活动,留下许多生活用品,帮助当地孩童,他这种热心助人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另外,韩国歌手Rain把世界巡回演唱会的部份收入捐给公益团体,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其实不只他,许多歌手都会参与义演义卖,或将部份收入捐给公益团体,不仅可以帮助许多需要帮助的人,更可以为社会带来正向的价值观。偶像工作时的态度也值得我们学习,专辑中每首歌,为了能让歌迷听到最好的音乐,总是一而再的修饰;电影、电视剧中的每个片段,为了能让影迷有身历其境的触动,导演不知喊了几次「卡」,他们那种严谨的工作态度,不是很值得我们学习吗?偶像光鲜亮眼背后的辛劳过程,是我们更该关注的。

      然而,就因为偶像是公众人物,他们的一言一行都被媒体的放大镜映照着,镁光灯前英雄崇高浪漫的气质并不等于台下真实的人生,他们现实生活中的言行举止是否合宜,还得接受社会大众的监督。借著作秀、搞花边新闻来提升知名度,或是私生活奢侈糜烂,都是我们应该加以检视的。例如之前的美国小姐妲拉.康尼尔因为私生活不检点,不仅喝酒、上夜店,而且还彻夜狂欢、吸毒,她的后冠差点被摘除,她如此行为没有起到「楷模」的作用,还带来很不好的影响,虽再三保证不再犯,而后冠得以保住,但已留下污点,她这种行为我们应引以为戒。最近在台引起轩然大波的艺人吸毒事件,包括屈中恒、庹宗康、萧淑慎等知名艺人都被查出吸食毒品,他们不但自毁前程,还破坏台湾艺人形象,更为台湾带来最不良的示范。偶像本来就会是人们模仿、学习的对象,若不能洁身自爱,对社会影响极大,所以偶像应珍重自我、保持良好形象才是。

      「偶像崇拜」本不是坏事。青少年在追求偶像时,若能抱持一种理性的态度,而不是盲目的崇仰;能欣赏他的技艺才华和个人特质,而不是一窝蜂狂热于他舞台上的魅力人气。我们可以借着偶像来鼓励自己,在看到偶像辛勤付出后的光环,勉励自己也要朝目标前进,如此一来,当我们感到倦怠的时候,便可想想我们的偶像,鼓舞自己再打起精神,那么,追求偶像不也是一件好事吗?平常,每当我读书读累时,我便会听听我的偶像-FIR的歌,想起他们对于制作音乐的执着,不自觉在那振奋人心的歌声中,找到重新出发的力量,轻声地期许自己:「我要用力飞不管有多远超越了极限挑战的冒险我要勇敢追奔向到终点痛过的泪水换来是甜美」。

相关热词搜索:偶像 人们 崇拜 敬佩

上一篇:心中的偶像作文500字
下一篇:关于偶像的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