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宗教知识 > 阿弥陀佛的故事 阿弥陀佛心咒 阿弥陀佛怎么读

阿弥陀佛的故事 阿弥陀佛心咒 阿弥陀佛怎么读
2011-03-22 21:45:08   来源:   点击:

    阿弥陀佛怎么读

      阿弥陀佛(梵文:Amita`bha)为西方极乐世界(又称安乐世界,安乐刹,安乐处等)之教主。又作阿弥多佛、阿弭跢佛、阿弭亸佛。略称弥陀。梵语amita,意译无量。另有梵名Amitayus ,音译阿弥多廋,意译无量寿;梵名Amita^bha ,音译阿弥多婆、阿弥亸皤,意译无量光。

      阿弥陀佛,梵语音译"阿弥陀佛",汉译有十三个名号, "无量光、无边光、无碍光、 无对光、欢喜光、不断光、难思光、无称光、超日月光、无等光、 智慧光、焰王光、清净光", 为西方极乐世界的教主,亦为莲花部之主尊。

    阿弥陀佛的故事

      大日如来五智中妙观察智之所现也。 胎藏界在中台八叶中、 西方之叶上、当大日之前面。 以唵字为种子、 中图之五转、主涅槃之德、东图之证菩提之德、以莲华为三昧耶形、 密号曰清净金刚、译名谓之无量寿佛。 阿弥陀之相好印相、有显密之别、密教有胎金之别、显教有坐立之别、 密教中四方之四佛、惟不动佛等二佛、 胎金两部、各改其方易其名、独于西方之阿弥陀无所改易、 是为表无量寿佛之灭度无期也、其相好胎藏界为金色之螺发形、结定印、目稍闭而视下、 是乃法藏比丘出家成道之相、金刚界为金色之宝冠形、 印相如前、是为在俗之当体、本有自然久远实成之相、显教之坐立相好、 皆为螺发之出家形、其坐像如密教之胎金两部、 结定印是为照智而寂理体胎藏界之意、 弥陀成道自利之相也、其立像分离此定印而分上下、举右手以五指表声闻、 缘觉、菩萨、显佛、密佛之五界、下左手以五指表人、天、鬼、畜、 地狱之五界、即观无量寿经所说住立空中之弥陀。

      阿弥陀佛悲愿至广宏大,慈心极深,念佛法门方便简易, 所以信仰的众生为数极多。 汉地有谚云:"家家阿弥陀,户户观世音"。 南无阿弥陀佛"的诵号声,普及信仰者的心中, 可与藏地的僧俗时时刻刻口诵六字大明咒比翼齐名。 阿弥陀佛多为坐像,金刚跏趺于红珊瑚色的莲花上, 花上有日轮月轮,手结定印,捧钵,钵内盛满甘露, 脚也有法轮相,身穿三衣。其左右协侍为大势至菩萨和观音菩萨, 立于莲花月轮之上。 居于西方极乐世界,为莲华部部主。以法身形像所显现的佛相,双手定印托钵, 钵口储有佛土之结构一山河、大地、日月、须弥。 任何众生只要发愿,诵佛名号或持佛咒,有如下功德,佛常住其顶, 日夜拥护,怨家不能侵害,现世安稳、 临命终时;任意往生。能消灾灭罪,增福延寿。能超度一切亡者往生西方净土。 依阿弥陀佛经所说,只须念佛念到一心不乱,可决定往生西方净土。 此仍弥陀之慈悲愿力,如能信愿奉行,临终时必蒙佛接引无疑。

      阿弥陀佛咒:南无阿尼亚弥打巴也打它架打耶! (未经上师灌顶口传者不得持诵)

相关热词搜索:阿弥陀佛 故事 心咒 怎么读

上一篇:药师佛心咒 药师佛灌顶真言
下一篇:大日如来佛 大日如来心咒 大日如来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