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武东
2011-12-03 15:42:37   来源:   点击:

    台南人。1930年毕业於台南神学校,随即开始在澎湖、云林、嘉义等地传道,1950年任台湾基督教长老教会南部大会总干事,1957年任长老教会总干事。任内推动南(英国)北(加拿大)长老教会合并为台湾基督教长老教会总会,1966年退休。1971年12月17日长老教会总会第二次常置委员会中通过,於31日发表〈台湾基督教长老教会对国是的声明与建议〉,反对任何国家罔顾台湾1500万人民的人权与意志,并主张政府在台澎金马进行中央民意代表全面改选,引发报纸围剿。1973年在美国与黄彰辉等人推动台湾人民自决运动,遭政府列入黑名单,前後10余年,1988年始得返台。编有《北美洲台湾基督教会开拓史》。

    参考资料

    1. 〔★《黄武东回忆录》,1988〕〔→黄

相关热词搜索:[标签:关键词]

上一篇:鹿野圣安宫
下一篇:麦寮北玄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