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生咒
2011-12-03 09:50:59   来源:   点击:

    往生咒的全名为「拔一切业障根本得生净土陀罗尼」,而往生咒是我们常用的称呼,因此,常常会被人们误会往生咒只是为了超度亡者。其实往生咒除了可以超度外,念此咒的人,阿弥陀佛会常在他的头顶上,日夜保护,一切冤家都不能伤害他。

      往生咒的内容为「南无阿弥多婆夜 哆他伽多夜 哆地夜他 阿弥利都婆毗 阿弥利哆 悉耽婆毗 阿弥唎哆 毗迦兰帝 阿弥唎哆 毗迦兰多 伽弥腻 伽伽那 枳多迦利 莎婆诃」。据《大正藏》第12册

    p.352中所说:诵满20万遍者,能灭无量无边的罪;诵满30万遍者,就可以看见阿弥陀佛了。但是,念往生咒前,必须身体清净、漱口、烧香、跪於佛像前,合掌,以表示念此咒之庄重。

    参考资料

    1. http://dharma.fgs.org.tw/shrine/fgsastw8s/wansenjoo.htm

相关热词搜索:[标签:关键词]

上一篇:恒吉宫妈祖庙
下一篇:广泽府五龙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