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宗教知识 > 李乃夫人三府元帅坛

李乃夫人三府元帅坛
2011-12-03 14:23:34   来源:   点击:

    李乃夫人三府元帅坛位於台南县龙崎乡牛埔村槟榔宅的「陈家古厝」内,是牛埔全村村民主要信仰中心。

    相传约在百余年前,李乃夫人乃是居住在乌山头地区居民李天夏的姑婆。李乃夫人在七岁时就不幸早夭,当时她的亲人将她草草埋葬在牛只放牧的地区。然而不久之後,李乃夫人就向亲人显灵,说她奉玉皇上帝的旨意要济世救人,并要求家人为她雕塑金身,同时指示要在属「七星坠地」中心点之槟榔宅设坛供奉,此即为槟榔宅李乃夫人三府元帅坛设立之缘由。

    每年农历2月14日及8月4日是其主要祀典日期。在关庙乡布袋村、中寮以及高县旗山等4个山仑已有李乃夫人分出的金身供奉,香火可说相当鼎盛。  

    中文关键字: 李乃夫人三府元帅坛 , 牛埔村 , 槟榔宅 , 陈家古厝

    参考资料

    1. 马尚斌总编纂,《龙崎乡忆》,台南县:龙崎乡公所,1999,页189。

相关热词搜索:[标签:关键词]

上一篇:李三娘
下一篇:东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