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宗教知识 > 佛光山寺

佛光山寺
2011-12-03 09:06:41   来源:   点击:

    由星云大师於1967年创办的佛教寺院。位於高雄县大树乡,是南台湾的佛教重心。简称佛光山。佛光山提倡人间佛教,以「给人信心、给人欢喜、给人希望、给人方便」四大信条来接引信众。

    佛光山寺庙建筑规模宏伟,以巨型雕塑群着称;全山建筑主要由大雄宝殿、大悲殿、大智殿和大愿殿等四座殿堂所构成。大雄宝殿内供奉释迦牟尼佛、药师佛及阿弥陀佛;大悲殿奉祀观音大士,庙堂周围嵌有6,000尊观音像;接引大佛为佛光山最显着的目标,高120公尺,四周环伺有480尊金身立像佛陀;佛教文物陈列馆珍藏古今各国具有历史意义文物多达数千件。经常性提供信众修持的单位有禅堂、净业林、抄经堂、各殿堂等。禅堂不定期举办1天、3天、7天的僧信众禅修;净业林每月初举行佛七及周六、日的精进佛七;抄经堂逢周六、日举办精进抄经班及的固定朝山活动。每年例行的法会活动有平安灯法会、信徒大会、清明法会、佛菩萨圣诞法会、短期出家修道会、各类夏令营、三皈五戒、五戒菩萨戒会、万缘水陆法会等。

    中文关键字: 佛光山 , 四大宗旨 , 星云法师 , 人间佛教

    英文关键字Foguang Mountain , Four Goals , Venerable Hsing Yun , humanistic Buddhism

    参考资料

    1. 星云编着。1999。《佛光山徒众手册》。高雄:佛光山宗务委员会。
    2. 永芸编。2007。《佛光山开山四十周年纪念特刊》。高雄:佛光山文教基金会。
    3. 「佛光山全球资讯网」。2009年3月27日读取。http://www.fgs.org.tw/。

相关热词搜索:[标签:关键词]

上一篇:依纳爵灵修
下一篇:保仪尊王